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菏泽恒成养殖有限公司

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田庄镇田庄村东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鹅苗养殖的注意事项,具体有哪些?
新闻中心
鹅苗养殖的注意事项,具体有哪些?
发布时间:2020-11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早春的天气温度变化十分不稳定,白天很热bai温度很高,但是一到晚上温度就降的很低,这样的天气变化会很容易让鹅苗生病,因为鹅苗刚从壳内出来,鹅苗的绒毛稀少,身体机能还没完全正常运转,鹅苗对外界的变化几乎为零。在早春的时候应该怎样养殖才能提高鹅苗的成活率呢,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。
(选好鹅苗):成长的情况下我们要选择:绒毛浓密,鹅苗身体整洁,检查鹅苗脐带是否完全收缩好。脐带出是否有水肿(没有水肿的是好鹅苗),看鹅苗的活动是不是正常,如果出现有跑动缓慢或是走路有障碍(这样的不是好鹅苗),要选择反应灵敏,叫声比较大的鹅苗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抓起鹅苗,把它翻转过来看鹅苗能否很快的自己翻身站起,来选择翻身快的为健康鹅苗,在选择鹅苗的时候方法有很多。就是要用简单的办法快速的挑出体质好健康程度好的鹅苗。
(注意消毒):在鹅苗进入鹅舍的时候,一定要提前3天把鹅舍做好消毒工作,成长都是按照每平方米用15毫克的福尔马林加上75毫克的高锰酸钾,使用熏蒸的方法,把鹅舍彻底消毒一次,消毒时间要在24小时,熏蒸时候要把鹅舍的门窗都封闭好,熏蒸结束够要打开门窗放4小时,消毒以后在把鹅苗放入鹅舍。
(注意保温):鹅苗对温度的要求很高,要保证鹅舍在28-30度,养殖过程中每7天减低2度,等温度降到18-20度的时候,就可以把鹅苗放入自然环境中啦,鹅苗对温度高低的不同表现:在温度合适的时候,鹅苗活泼,绒毛光亮整洁,在鹅舍撒布比较平均,但是温度过低的时候,鹅苗会聚堆,都挤在一起来取暖。温度过热的时候,你会发现鹅苗精神不振,不断的叫,还总是跑出喝水,这样就是温度过高的表现。所以要保证好鹅舍的温度,这是鹅苗成长快慢的关键。
(注意湿度):湿度很多人都不会太在意,不过湿度对鹅苗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,湿度过高的时候鹅苗会出现感冒,拉稀,食欲下降,等很多问题,所以控制好湿度,这样才能让鹅苗更好的生长。
(注意通风):鹅苗的粪便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,粪便在鹅舍内会很快的蒸发变成有害气体,所以好要保证好通风,保证鹅舍内的空气清新。要根绝鹅舍的大小合理的跟配鹅苗的数量。这样能更好的保证鹅苗的成长。
(注意驱赶):鹅苗是很喜欢扎堆抱团的,尤其是在阴天里,扎堆会让鹅苗出现踩踏挤压等等,所以鹅舍温度正常的时候,鹅苗出现扎堆的现象时,要及时的驱赶,让鹅苗分开。
(保证睡眠):睡眠的好坏,可以直接影响鹅苗的健康状况,睡眠不足会让鹅苗出现:不爱出食,消化不良,生长缓慢,所以鹅舍的周围一定要安静,不要有很大的噪音。
(注意水槽和食槽):鹅苗在出生后1天就要喝水,吃食,所以水槽和食槽的卫生一定要做好清理工作,鹅苗在1-3天的时候,每天要吃4-5次饲料,所以每次喂食的时候都要认真检查。